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About Center

  • 關於中心

本校經由經濟部商業司跨領域交流平台計畫,邀請零售通路、電子商務、跨境電子商務、物流、系統商、數據科學與數位教育等七類型的零售產業相關業者,共同研討零售產業所遭遇的問題;發現面對商業4.0,業者最大挑戰為如何評估導入智慧科技與設備的可行性,以及智慧零售關鍵人才培育問題。

因此本計畫結合本校與產官學研機構所調查的智慧零售關聯人才與關鍵能力需求,針對零售科技創新應用管理人才、跨境電子商務人才、消費需求建構人才、行動商務開發設計人才、系統整合人才、數據分析應用人才、服務模式設計人才等智慧零售產業關鍵人才類型;以本校已建置的校園創作商品智慧實驗商店,參考AMAZON GO7-11 X-STORE為師,將規劃與全家合作,建置可具體擴大營運規模的無人商店模式的智慧零售環境基地、物聯網與智慧感測實驗室、資料科學實務應用實作中心智慧物流中心、智慧調查研究中心、3D智慧成形成像工坊、虛擬直播攝影棚與虛擬互動實驗室。計畫將逐年聯合科技大學與高職的夥伴學校,以培養智慧零售數位整合智慧科技應用的商業與基礎人才為宗旨,為台灣的零售產業發展智慧化的難題,提供相關的產學實驗、產業推廣課程、產學研論壇、諮詢、應用研究等,作為智慧零售類產業環境關鍵人才培育的產學服務。本計畫所建置的智慧零售環境基地,也將整合教育部校務特色發展躍升計畫,作為本校發展以智慧零售為主軸的商業智慧應用研究的實驗基地。

 

主辦學校推動業務工作事項圖

主辦學校偕同科大與高職夥伴學校與法人、公協會或夥伴企業合作關係圖

計畫架構圖